聯絡我們

  •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15弄2號4樓
  • TEL:02-27227181
  • E-MAIL:ls.ls5168@msa.hinet.net
  • donchicompany@gmail.com

市場品牌

2020-10-13
家具品牌分級
在台灣家具分為幾大系統:

(1)本土品牌
台灣本身有許多優質的品牌,設計也不輸國外,同樣品質的家具還比進口品便宜了非常多!
國內品牌最大的優點就是「保固方便」,有時候買了一堆外國代理品牌,或是中國製造的復刻品,一遇到問題要找人就要走一堆麻煩的步驟。真的還不如用國貨,一通電話就會有人幫忙處裡。
台灣本土品牌推薦的有:從設計到生產都是都是MIT的「STIMLIG」、將台灣工藝翻轉再生的「路力家器具」、以及大家知道的老品牌「有情門」。

(2)進口代理
外國家具品牌多半靠代理。少部分如Poltrona Frau、NATUZZI等在台灣有旗艦店,或是平價的IKEA、MUJI有台灣分公司。其餘皆須透過代理商購買。
因為代理國內庫存通常不深,因此有時會需要等一段期貨的時間。但這些家具的品質卻是值得等待的,畢竟有些國家的技術非常值得信賴,譬如捷克的老字號品牌「TON」,就有百年以上的曲木椅技術。

(3)復刻品
復刻品通常出現在平價的網路銷售通路裡,復刻的意思說白了就是仿製品。仿製品也不一定不好,因為便宜的復刻,不僅解決了想要搭配卻負擔不起的問題,也提供比原廠更多的顏色選擇。
復刻品方便卻還是有缺點的,譬如品質不穩和品項選擇少。品質不穩可以通過信賴的通路解決,國內多的是服務積極的家具通路

(4)訂製或半訂製
如果今天時間很趕,進口家具海運時間太長,這裡提供一個小撇步:「拿國外網站上的產品三視圖和照片去給家具訂製廠商或設計師看。」如果廠商做過並且還有剩的零件模組,是可以省下不少錢的喔!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